2020.08.11-13 簡便式地震感測器教育訓練

在台灣地震科學中心的支持下與許多工作夥伴的協助下,在嘉義中正大學完成了一次教育訓練課程(8/11-8/13)。

目前台灣的地震相關學術研究單位都已陸續採購簡便式的地震感測器,希望能透過此課程達成經驗分享並傳承給想使用的研究人員,也能夠快速上手與減少野外佈站選擇上的錯誤判斷。課程在沒有申請任何會議經費補助下,大家還是非常熱情的參與,共8所大專院校與研究單位(台灣大學、中研院、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東華大學與中興工程顧問社等),超過40人次,希望各位參與此次課程的朋友能夠有所收穫也玩得開心,也能開始規劃各式各樣有趣的研究。期待下次再相見~~
 
野外佈設的60顆地震感測器,預計於9/11-9/12回收,資料也完全開放給參與野外的朋友。非常感謝中正大學地環系提供場地以及龐大的人力支援野外課程。
 
對於未能參與但想要知道相關資訊的朋友,可以於下方連結下載課程簡報。
 
以後有大地震發生時,全台都有追震小組可以隨時出發了~